美國留學信用卡推薦|沒有SSN的第一張信用卡

美國留學信用卡第一張推薦

來美國之前,就常有朋友耳提面命我,來這邊要趕快先辦一張美國留學生的信用卡,累積信用分數,未來才好辦事(辦其他信用卡、申請貸款等等)。

以下介紹:


為什麼要辦美國信用卡?

之所以會有很多人建議越早拿到信用卡越好,是因為有信用卡才有信用分數。而信用分數是在美國生活會時常用到的一個東西,不管是租房、買汽車保險等等,甚至是求職的背景調查,信用分數都可能是對方評估的重要指標。

對美國的第一張信用卡來說,回饋多寡並不是重點,有福利當然好,但更重要的是容易拿到的程度。因為將來信用卡持有的長短歷史,也是影響信用分數的原因之一,越早拿到信用卡,越可以提前累積信用歷史。

這篇文章所推薦的信用卡,都是較容易拿到的,若是申請沒過,仍可以申請其他張,或是隔一陣子再申請,可參考我被Chase、Amex信用卡拒絕再申請的心得


美國留學信用卡推薦

通常你是碩士生的話,一開始來不一定有校內工作,那就還沒有社會安全碼(SSN),申請信用卡上就會有些限制。一旦你找到校內工作、或是你是博士生的話,有了SSN在申請信用卡就方便許多~

下面會介紹這4張信用卡,剛來美國的留學生也可以很容易就拿到,也都是免年費信用卡

沒有SSN

  • Bank of America Cash Rewards

有SSN

  • Chase Freedom
  • Discover it


美國信用卡新手指南

・Bank of America Cash Rewards (不用SSN)

Bank of America Cash Rewards

  • 開卡禮:前90天刷滿$1000美金,$200美金回饋
  • 自選類別3%回饋
  • 超市2%回饋
  • 其他消費1%回饋

這張是我來美國的第一張信用卡,因為我是在BoA開戶,所以開戶時就一起申請這張信用卡。我是實體到銀行開戶,若打算同時開卡,記得詢問行員開卡的優惠。

BoA網站也有寫出這張Cash Rewards的開卡禮,前90天刷滿$1000美金,會有$200美金回饋。

這張除了免年費之外,同時有1%至3%的回饋,每個月可以從六個種類之中,自行選擇3%回饋的項目,包括網購、吃飯、藥妝、加油、旅行、家具相關。超市是2%回饋,其他所有消費是1%。

另外,BoA我很喜歡的一點是Museums on Us的活動,每月第一週週末,配合的博物館、美術館可以免費入場。我去紐約的時候,就用了這個優惠,免費去了好幾個熱門景點,可參考這篇文章:紐約自由行旅遊攻略

・開戶優惠:前3個月內消費滿$1000美金,可獲得$200美金回饋。


・Chase Freedom (要SSN)

Chase Freedom
  • 開卡禮:前三個月刷滿$500美金,等值$200美金UR點數回饋
  • 吃飯、藥妝3%回饋
  • Freedom Flex每季指定類別5%回饋 / Freedom Unlimited無
  • Freedom Flex其他消費1%回饋 / Freedom Unlimited其他消費1.5%回饋

對於未來計畫留在美國,想開始玩信用卡優惠的朋友,Chase Freedom就是很好的入門卡。可以從免年費時開始累積Chase的UR點數,之後再申請更高階的卡片。

很多認識的phD博士生,都是在Chase開戶,並申請Freedrom信用卡,我在有了SSN一年之後,也申請了這張。

這張卡免年費,目前的開卡禮是前三個月消費滿$500美金,會拿到等值$200美金的點數回饋。Freedom有三種不同的卡別,分別為Unlimited、Flex、Student。

Unlimited和Flex有部分優惠相同,例如使用吃飯和藥妝3%回饋。不同的是Unlimited所有其他消費是1.5%回饋;Flex則是所有其他消費1%回饋,但有每季指定種類5%回饋。Student的回饋優惠較少,可以到Chase網站查看。

我自己是申請Chase Freedom Flex這張信用卡,因為我已經有BoA固定1%以上的回饋了,會拿這張的3%回饋去餐廳吃飯,並使用季度的指定回饋。

・開戶優惠:前3個月內消費滿$500美金,可獲得$200美金UR點數回饋。


・Discover It (要SSN)

Discover It


  • 開卡禮:一筆不限金額消費,$50美金回饋。(限時註冊優惠:$100美金回饋)
  • 每季指定類別5%回饋
  • 其他消費1%回饋
  • 每年好學生獎勵$20美金

這張的門檻比Chase Freedom還要低,基本上只要有SSN就會過,Chase信用卡會建議有半年以上的信用記錄再申請。

Discover卡不僅免年費,開卡消費一筆不限金額就有$50美金回饋(限時註冊優惠:$100美金回饋)。其他優惠也真的是很為學生設計,每季度有不同種類的5%回饋(超市、加油、餐廳、藥妝等等)。同時在學生時期,每年都可以申請好學生獎勵$20美金

另外就是在開卡時還有不同的卡面設計可以選擇,點下面連結就可以直接看到XD

・開戶優惠:前3個月內有一筆消費,可獲得$50美金回饋。


美國信用卡小白申請順序

總結來說,會先分成有沒有SSN。

沒有SSN的話,推薦申請BoA Cash Rewards;有SSN的話,剛拿到可以申請Discover It,若有SSN一段時間了,可申請Chase Freedom

我自己來了美國就辦BoA信用卡,一開始辦一張信用卡也夠累積信用分數了,而且未來若有想要辦其他信用卡,也要考慮其開卡數量的限制,高回饋的基本開銷可另外參考買菜神器Cash App

我在持卡滿一年,加上拿到SSN之後,才再去申請Discover和Chase的信用卡。

在持有信用卡半年至一年過後,就可以申請更高階的卡別。我在持有BoA Cash Rewards超過一年後,平常沒什麼刷卡(因為有超過半年的疫情期間留在台灣...),信用分數達到了730~740分左右。


Visa和MasterCard,要選擇哪種信用卡?

有些銀行的信用卡,在開卡時可以選擇種類。這裡會建議第一張可以選擇Visa,雖然兩種在美國都可以使用,但是美國Costco現在是收Visa卡。我一開始都辦MasterCard,現在去Costco都沒有信用卡可以刷QQ

而Discover和Amex美國運通又是另外的系統,大多數店家都有收這兩家的卡,偶爾會有少數店家是不收的。


如何查看信用分數

在美國,不管是租房、申請信用卡、申請貸款等等,信用分數都是對方認知你財務狀況的一個很重要的指標。

而在申請信用卡時,信用卡公司會查看你的信用紀錄,並會在信用記錄報告上留下紀錄,會留下紀錄的就稱為Hard Pull。而主要的信用報告機構為這三間:Experian、Equifax、TransUnion

當你有在銀行開戶或持有信用卡,通常都會提供免費的信用記錄供你查詢,我上面所介紹的4張卡當中,我所持有的3張信用卡都有提供FICO信用分數供查詢。

我位在德州,BoA和Discover都是提供TransUnion的信用分數,Chase則是Experian。另外,Experian也有提供免費的服務,可以註冊查詢信用分數。


要注意的是,信用紀錄是透過SSN整合紀錄,所以在沒有SSN的時候,一般是沒辦法直接查到信用分數。通常對方要查詢信用分數時,是會要求提供SSN。

當有了SSN之後,要記得向信用卡的開卡銀行更新個人SSN資料,持卡的紀錄才會被合併到信用分數報告。

以上是我剛來美國這段時間的信用卡申請經驗心得,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美國留學相關文章

家具怎麼買?

美國留學租房買家具網站推薦

美國留學必備廚具、小家電哪裡買?

省錢小撇步

美國Rakuten現金回饋使用教學

美國留學沒有SSN的第一張信用卡

美國食物外送平台優惠折扣

手機電信怎麼選?

美國留學sim卡預付卡方案比較

台灣大哥大預付卡保留台灣門號

美國求職準備

美國求職英文履歷怎麼寫?

註:文章內有部分的信用卡連結是我的referral,如果大家願意支持我的文章及網站,可使用文章中連結申請,若信用卡被核准,我會獲得推薦人獎勵,謝謝~

留言

熱門文章

[Deutsch] 直接受詞(Akkusativ)、間接受詞(Dat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