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信用卡申請被拒為什麼?怎麼辦?|Chase、Amex秒拒再申請心得分享


先前介紹過美國留學第一張信用卡,在美國申請信用卡不用去銀行,用電腦上銀行網站就可以自行申請,申卡結果有時是馬上就出來,這種情況通常都是通過核卡了;但我遇到的情況是結果沒有馬上出來,我就苦苦的等,最後才被通知信用卡沒過...

這裡就分享為什麼我當初申請信用卡被拒絕,並在之後申請成功拿到~這些原因在一些新手指南攻略裡比較少看到,就以我的血淚史(?)讓大家引以為鑒。

以下介紹:


美國信用卡申請被拒原因

沒有在銀行登記SSN

這個原因聽起來很白痴,但這是真實發生在我身上的事lol

我剛來美國開戶時,同時開了Bank of America的銀行帳戶和信用卡(沒有SSN時,大推BoA的信用卡,容易通過)。後來我拿到SSN,也沒有去銀行做更新的動作,因此我的SSN其實沒有任何的信用分數和紀錄,當然申請信用卡也就直接被拒絕了。

登記SSN必須去實體銀行,我帶著SSN去BoA,由行員幫忙做變更。在變更完成之後,建議等到你的資料被整合完成,再去申請信用卡,大概是兩週到一個月的時間。

一個可以判斷信用分數是否已整合完成的方式:當可以在自己的銀行或信用卡網站查詢到FICO信用分數時,新的開卡銀行也可以拿到你的信用分數報告。


收入填寫的不夠高

當我以為有了SSN,萬事俱備只欠東風,意氣風發地申請Chase Freedom和Amex金卡卻接連被拒絕...當時我信用分數超過730,同時有超過一年的信用歷史。最後百思不得其解又沮喪的我只好去申請Discover It,秒過,推薦跟我一樣玻璃心的申請(?)。

後來才知道,收入(income)的部分要填的夠高,保守最好寫四、五萬美金以上。雖然我們留學生在這裡的薪水收入不一定那麼多,但是這裡的收入其實也包含了你從台灣帶過來的學費、生活費等等,加總起來一定有到這些金額。

後來我第二次申請將收入填高,但我的經濟狀況並沒有改變(一樣是窮留學生QQ),重新申請Chase FreedomAmex金卡都順利通過。Chase有要求我補上SSN證明,而Amex則是申請完馬上被approve~

剛到美國第一次申請信用卡,可參考我的文章:美國留學第一張信用卡推薦


信用卡銀行開卡限制

如果是你的前幾張信用卡,通常不會受到這些限制影響,但如果你有計劃未來要申請特定銀行的信用卡,就可能要留意一下。

  • Chase 5/24:24個月只能申請5張信用卡,這裡5張指的是任何一間信用卡,不只是Chase。如果超過5張再申請Chase,就會直接被拒絕。所以若有要申請Chase,建議會先申請Chase、再去申請其他卡。
  • Amex 五卡槽:只能擁有5張美國運通的信用卡,不過Amex有名的綠卡、金卡、白金卡、黑卡都是簽帳卡,這些以外的才是信用卡。
  • BoA 2/3/4:Bank of America的規則是60天內最多核2張BoA信用卡、一年最多3張、兩年最多4張。


常見信用卡被拒原因

  • 信用分數太低:基本上有700分左右就可以了,如果低於700分,申請信用卡比較容易沒過。
  • 信用歷史太短:有些銀行比較重視信用紀錄的長度,像是Chase會建議有半年以上的信用紀錄、Citi則是一年以上。
  • 總信用額度:如果信用額度太低,某些較高階的信用卡可能不容易過,而信用額度在持有超過一年之後,都可以向銀行申請提高額度(increase credit limit)。亦或是銀行內部對你的信用額度有上限,當到達了這個上限,也有可能被拒。(附帶一提,有些信用卡的App或網站可以直接申請提高額度,不需要通過客服!)

我另外有寫一篇文章,分享我實際提高Bank of America和American Express信用卡額度的過程,可參考:美國信用卡如何調高信用額度


信用卡被拒怎麼辦

這邊要提的是,如果你的申請結果沒有馬上出來,而是說要pending等待一兩週的話,這時候會建議不要傻傻苦等,而是打去銀行信用卡的reconsideration客服電話。各家銀行的recon電話有時候會換,要打的時候Google一下就好。通常客服在叫出你資料之後,會立即給你結果,或是要求你補資料。

若結果是被拒絕,可以詳細問客服原因,看有沒有機會解釋來改變結果(我第一次申請就是因為收入填太低被拒),如果不行的話之後還是可以再申請。

我第二次申請Chase時,沒有直接通過,而是被要求要補上SSN影本資料。我收到信的時候,補件的時限快到了,但美國的銀行都會給客戶許多彈性,所以有先打電話問客服,並親自跑了一趟銀行去補件,補件完成後就順利拿到卡了~

另外我也有遇過因為填了新住址,在信用卡申請時顯示pending,打去問的結果是客服直接跟我驗證我的地址資料,然後就通過了~


信用卡被拒再申請注意事項

同張信用卡被拒絕過,是可以再申請的,像我的Chase FreedomAmex金卡當時不知道要打recon電話,都申請了兩次才拿到lol~

但要注意的是,重新申請信用卡最好相隔超過30天,不然可能還是會被直接拒絕,我自己是相隔了幾個月才再提交申請的。

因為申請信用卡時,銀行會調你的信用紀錄報告,並會有調閱的紀錄,如果短時間內有多次調閱,不僅信用分數會下降,核准通過的機率也可能降低。所以才會建議先打recon電話,能recon後就通過最好,若不行的話相隔一個月以上再申請。


以上是我剛來美國這段時間的信用卡申請經驗心得,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相關文章

美國留學第一張信用卡推薦

美國留學開戶銀行推薦

美國信用卡如何調高信用額度

美國Cash App簽帳卡買菜神器

美國Rakuten現金回饋使用教學

美國超市買菜免年費信用卡

註:文章內有部分的信用卡連結是我的referral,如果大家願意支持我的文章及網站,可使用文章中連結申請,若信用卡被核准,我會獲得推薦人獎勵,謝謝~

留言

熱門文章

[Deutsch] 直接受詞(Akkusativ)、間接受詞(Dat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