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goda西班牙文線上課程心得|為什麼我沒有參加衝刺班?

一開始無意間看到Lingoda,無非是因為有著超吸引人的衝刺班(Lingoda Sprint),60天上滿60堂課,可100%全額退費,在ptt和dcard都有很多心得文,超級心動。但最後我選擇的是購買固定堂數的課程,下面就來分享我的心得。

以下介紹:


Lingoda課程介紹和比較

Lingoda是一個線上學習外語的平台,包括西班牙文、德文、法文、英文,不同於AmazingTalker、italki,Lingoda不用選老師,而是選上課的內容。

這個平台已經準備好所有的課綱和教材,學生可自行選擇想要上的課,不須煩惱選擇哪個老師,也不用配合老師的時間,可以按照自己的時間來彈性規劃,我自己很喜歡這一點。


Lingoda課程如何收費

我上的是每月12堂的月費方案,除此之外還有馬拉松(marathon)和衝刺班(sprint)。下面這張截圖是西班牙文的課程費用,每堂課是一小時,換算台幣約300至400元

雖然比起AmazingTalker、iTalki的價格乍看之下較高,但我後來去比對我在台灣上過的實體外語課,Lingoda的課程其實CP值很高。不僅收費較便宜,而且它的團體課最多只會有5位學生(我甚至有上過一對一的團體課lol),所以每堂課都有很多口說練習的機會!而在台灣的外語課,很多時候整堂課抄抄寫寫時間就過去了。

我自己是先使用7天的試用,可以上3堂團體課,上完試用後再購買課程。若使用推薦連結,滿100元可直接折抵50元,是我找到買12堂團課最便宜的方式。


Lingoda課程安排和教材

以西班牙語來說,課程的安排按照歐盟檢定(CEFR)從A1到B2,各等級又再細分成小階段,像A1就有A1.1和A1.2,每個階段都12個章節,每個章節有4堂課,每個小階段總共會是12*4=48堂課。

每章節的4堂課分別是以下四種:單字、文法、口說、複習,每章節會有個主題,每堂課會圍繞在該主題,但有不同的側重內容。


Lingoda有自己的PDF教材,在上課前就可以先預習,下課後可複習課堂中加了註記的檔案,另外也會提供自學的課堂單字、文法等等的輔助材料。

 

Lingoda如何選課

Lingoda的選課方式,是先選想上的課,再選要上課的時間,若看到有適合的,就可以直接預訂。

如果想上的課沒有合適的時間,可以直接預訂你想上課的時間,系統會再指派老師到該時段的課,十分的方便,不過要在7天前預訂。


 

Lingoda優缺點心得

Lingoda最大的優點是上課的時間很彈性,可以選自己適合的時間,選不到還可以直接預訂。

再來就是有很多很多的口說,基本上整堂課幾乎不會有低頭抄寫的時間,整堂課老師會請每個同學輪流講話。舉例來說,教材的很多投影片上是練習的題目,老師通常會請大家輪流回答,同時會立即糾正錯誤。 

而且Lingoda的老師來自世界各地,像我遇過的西班牙語老師世界各國都有,包括西班牙、墨西哥、阿根廷等等,課程的安排也會教一些常見的單字,但在各地有不同用法的情況。

Lingoda也非常鼓勵大家問問題,由於是線上真人教學,有任何問題都可以隨時提出,老師也會用各種方式講解到你能夠理解。通常他們會先嘗試用該語言來解釋(例如西班牙文),如果不容易理解,他們才會用英文來講。

另外一個很我覺得滿喜歡的地方,是老師和同學之間的回饋。每堂課結束之後,都可以針對該堂課程的老師和內容評分,評分送出後會解鎖老師的回饋,很多老師還會對個別同學寫回饋,很感人。

每個同學都寫回饋的感人老師
 

Lingoda我覺得比較有限制的地方,在於沒辦法事先知道老師怎麼樣,需要上過之後才知道。基本上老師們都有一定水準,也對教學很有熱誠,但每個人喜歡的風格可能不一樣,我覺得我是各種嘗試才會逐漸了解自己適合的。

另外一個不確定是否算缺點,就是老師的解說會盡可能都用上課的語言,包括文法的解說,有時候我覺得我大概理解,但會不確定是不是100%都理解了。不過因為Lingoda的輔助教材也會列出文法的部分,我後來都會在上課前提前先看過,對於後續上課的理解很有幫助。

 

為什麼我沒有參加衝刺班?

最開始看到衝刺班(sprint)的時候真的很心動,所以先上了試用課。上完之後我發現,以零基礎的我來說,上衝刺班必須時間非常有空檔才做得到。

簡單來說,我最後問自己:我準備好砸大錢,提前預訂課程,每天都按表操課嗎?我後來想想風險有點大,所以才選擇了少堂數的課,下面是詳細的原因:

因為我通常是上課前三四天才會選課,又同時希望循序漸進地按照Lingoda的課綱來選,有時候不一定能剛好選到適合的時間,就會需要跳著課來上。

雖然可以一週前就預訂時間,但上班族有時候很難預測一週後的行程,而Lingoda免費取消課程的規定,是在上課前7天,或預訂後的半小時內,所以一旦預定了就不能隨意再更動。

我覺得,跟我一樣零基礎,但是時間彈性,或行程不太有大變動的話,就滿適合上衝刺班。而如果是有一定基礎,不介意課綱跳著上,那也滿適合試試看的。

因為一次繳上萬塊的學費,我還是覺得怕怕的(對自己沒信心lol),最後是選擇一個月12堂課的方案,月方案單次付費的金額較低,而且隨時可以取消。可先上3堂試用再購買課程,若使用推薦連結的優惠碼,課程滿歐元或美金100元可直接折抵50元。 

目前上起來的節奏滿適合我,不會太緊湊,上起課來也沒什麼壓力,老師也充滿熱誠,不失為一個下班後的休閒娛樂~

 

註:文章內有部分的Lingoda連結是我的referral,如果大家願意支持我的文章及網站,可使用文章中連結註冊購買課程,我會獲得推薦人獎勵(團體課點數XD),大家一起來學外語~

留言

熱門文章

[Deutsch] 直接受詞(Akkusativ)、間接受詞(Dat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