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買保濕洗髮精推薦|告別頭皮屑不乾癢

我剛來美國的時候,洗澡後最大的差異之一...就是頭髮洗完很乾,但又好像沒有洗乾淨。隔沒多久開始有頭皮屑,髮質變差,頭皮又乾又癢。

查一些台灣皮膚科醫生的說法,可能是因為使用了太多添加物的洗髮精。我以為我用的洗髮水太滋潤了,還去買了成分極簡的洗髮乳,堪稱是美國版花王,但情況依舊沒有改善,反而更乾澀了。

之後才發現,台灣皮膚科醫生的建議,是建立在台灣動輒70%、80%甚至更高的環境濕度。濕度足夠的情況下,並不需要太多的保濕、滋潤,才會請大家不要使用成分複雜的產品。

但在美國,平均的濕度相對低,氣候較乾燥,例如德州的平均濕度只有60%。在朋友的建議下我才知道,原來要使用足夠保濕的洗髮精,頭髮才會保持在比較好的狀態!

2022/11更新:不知是否有配方有改,我的頭皮前緣又開始會癢和頭皮屑,目前還在尋找適合的洗髮精,找到了再來分享QQ

朋友推薦我的是Tsubaki思波綺洗髮乳,這個品牌台灣也有在賣。我使用下來覺得,不只頭髮狀況穩定、頭皮屑問題得到改善,頭髮吹乾後也比較柔順不打結,

順帶一提,我的髮質是屬於自然捲、髮量偏多、容易毛躁的類型,並且每半年到一年會固定去離子燙。


美國哪裡買Tsubaki洗髮精

在美國很容易就買得到,Amazon上面有賣紅瓶金瓶的洗髮乳(Shampoo),價格不貴,換算台幣大概三百多。不用再從台灣扛來扛去,可以把行李箱的空間省下來放其他東西~

・Tsubaki紅瓶:瞬亮潤澤系列

紅瓶主打的是讓毛躁髮柔順,如果你覺得頭髮偏乾澀,就可以試試這瓶~


・Tsubaki金瓶:瞬亮修護系列

金瓶則是主打修護受損髮質,如果你先前有跟我一樣做過燙髮等等,這瓶就比較適合。


除了洗髮乳,我也會搭配護髮乳(Conditioner)一起買,因為離子燙的關係,髮尾很容易毛躁分叉,就會使用護髮乳來加強滋潤髮尾。我在台灣的理髮師強烈建議我不要把潤髮產品抹到頭皮上XD

另外,Tsubaki也有出瞬效髮膜,ptt、dcard上的評價都滿好的,號稱0秒髮膜,不用等待就可以沖洗。


Tsubaki洗髮乳使用心得

我是那種沒辦法同一種東西一直用的人,所以會交替著買不同系列。之後也陸續買了Tsubaki不同種的洗髮精,香味或使用後的感覺都很喜歡。

這當中其實我有嘗試過其他品牌的洗髮乳,像是很多人推薦的摩洛哥優油(Moroccanoil),我使用了兩三個禮拜之後,朋友看著我的頭皮,很震驚地跟我說:「你頭皮怎麼都是屑屑!?」所以我又回到了Tsubaki的懷抱...lol


相關文章

美國Olaplex洗髮精全品項介紹

美國臉部乳液推薦

美國A醇保養品推薦

註:文章內有部分的商品連結是我的referral,如果大家願意支持我的文章及網站,可使用文章中連結購買,我會獲得推薦人獎勵,謝謝~

留言

熱門文章

德州Austin奧斯汀|必去景點推薦・自由行旅遊攻略

在土耳其求生存|旅遊必學土耳其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