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入境美國Covid快篩線上檢測|10分鐘拿報告Azova使用心得

更新:6/12開始,入境美國不需要再提供陰性證明了喔~

飛去美國要準備的文件之一,就是Covid檢測的陰性報告。但是在台灣,除了貴鬆鬆的單日取件PCR,診所或醫院提供抗原快篩的預約資訊不多,或者是有提供的都很容易大爆滿,這次剛好有從美國帶快篩試劑回台灣,實際使用了Azova視訊做檢測拿報告的服務,並順利通過地勤檢查飛美國,超級方便而且便宜!

以下介紹:

  • 入境美國的Covid檢測規定
  • Azova線上Covid檢測流程
  • Azova使用心得

 

入境美國的Covid檢測規定

登機前,出示起飛日前一天的Covid陰性報告,可使用抗原快篩檢測;或出示90天內的康復證明。

入境美國除了簽證等文件之外,也需在地勤check-in時出示Covid的陰性檢測報告或康復證明,詳細的規定可參考美國CDC網站說明

Covid陰性檢測報告,不需做PCR,抗原快篩即可(antigen),也就是美國保險、台灣健保都有補助的at-home test。但不是拿著檢測結果的一條線去機場就可以,需要有實驗室報告(lab report),由第三方的專業單位來證明你的陰性結果。

Azova就是這樣的第三方,藉由線上檢測,提供你Covid結果的實驗室報告,便可用該報告來登機。

同時,Covid檢測必須在登機前一天做,舉例來說,如果你是1月2日的飛機,那報告就是在1月1日做的檢測。目前在台灣,當日取件的PCR要台幣4800左右,而Azova的快篩報告是美金20元,換算成台幣只要600元,划算很多,不出門在家就可以做。 

附帶一提,報告僅看日期,而不限於24小時,如果你是2號晚上的飛機,1號早上就拿到檢測報告,也是沒問題的。

康復證明的部分,以下我將CDC網站的說明原話貼上:

If you have had a positive viral test on a sample taken during the past 90 days, and you have met the criteria to travel, you may travel instead with your positive viral test results and a signed letter from a licensed healthcare provider or a public health official that states you have been cleared for travel according to CDC’s travel guidance. The positive test result and letter together are referred to as “documentation of recovery.”

也就是說,須提供過去90天內的陽性檢測證明,加上醫療院所或公衛機關開立的可旅遊證明,即可被視為「康復證明」。

這個規定看起來真的很一頭霧水XD,當時我在台灣確診,打電話詢問我要搭乘的聯合航空(UA),客服表示,只要提供在台灣的確診證明+解隔通知書即可,我擔心在機場被攔下,所以我最後還是選擇提供最保險的Covid陰性證明。

總而言之,若你不確定什麼樣的文件可以使用,建議打電話詢問你要搭乘的航空公司客服(當地辦公室,例如我打的是台灣),因為是由當地機場的地勤來檢查你的文件,來判定你的文件是否能登機。


Azova線上Covid檢測介紹

點我前往Azova網站

價格:$20美金

時間:15分鐘拿到線上PDF

Azova是一個線上檢測的服務,我們需要自行準備快篩試劑,而該快篩試劑的品牌必須有通過美國FDA EUA(緊急使用授權)認證,才能用在入境美國的證明文件。如果不確定的話,可以先Google一下你的產品名稱+EUA關鍵字。

而在Azova網站上,也有列出常見有通過EUA的品牌,例如iHealth、On/Go、Abbott等等:

・預約時段

點擊「Video Observation $20 USD」之後,會開始做預約,Azova還有一個好處是,有超級超級多時段可以選,幾乎是24小時都可以選:


・提供個人資訊

因為美國CDC有要求,在報告上需有姓名、證件號碼等等可證明身份的資訊,所以在設定個人檔案時,就會需要填寫個人資訊,並提供護照照片。


・視訊Covid檢測

預約完成之後,會提供視訊連結,建議下載Azova的手機App會比較方便。開始視訊之前,會需要先出示護照,所以先把快篩試劑、護照都準備好放在旁邊。快篩試劑先不要拆封,對方會跟你確認你的身份、使用的快篩試劑品牌等等,之後就開始在對方面前挖鼻子做快篩XD

 

・拿到Covid檢測報告

對方看完你挖鼻子、滴試劑之後,就會離開視訊通話,App上會出現一個10分鐘的倒數計時器。時間到了之後,將快篩結果的照片上傳,對方有可能會再進行一次視訊通話,再過幾分鐘就會收到檢測報告了。

報告如下圖,可以看到我7:30做檢測,8:02就收到報告,不到15分鐘!收到後下載報告到手機,在機場時出示即可~

 

Azova使用心得

我覺得Azova拯救了我的燃眉之急,我的情況是在台灣確診,飛機是兩週後就要飛(有先稍微延後班機)。原本有打算使用康復證明,但我一直拿不到我的數位確診證明書...同時PCR檢測在得到Covid之後的兩三個月,有可能都會顯示陽性,但快篩檢測在確診約10天後就會開始呈現陰性,所以快篩檢測會是我最理想的證明文件。

當時我找不太到在台灣做抗原快篩的醫療院所,而且有找到的很多都預約額滿,也不確定是否會提供英文的檢測報告。

真的很慶幸我朋友跟我說有Azova可以用,我一開始也抱持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沒想到事情會進行得這麼順利,Azova真的很便宜又快速,而且真的可以用XD

 

相關文章

如何用台哥大預付卡保留台灣門號

美國留學sim卡哪裡買?電信方案比較

美國留學第一張信用卡推薦

留言

熱門文章

[Deutsch] 直接受詞(Akkusativ)、間接受詞(Dat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