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考試準備工具資源推薦|自學不用找補習班


我從以前考托福、雅思,到考GRE,都是在家自學,沒有付費去上補習班,最後的考試成績都有到期望的分數,托福是103分、雅思是7.5分、GRE則是320分,這篇文章主要是分享在準備GRE過程中,如何以最少的錢來達到完善的準備。

因為分享的是我個人準備考試的經驗,準備的方法不一定適合所有人,但是介紹的工具和資源幾乎都是免費,值得一用。

以下介紹:

  • 如何準備GRE考試
    • 了解考試流程、設定目標
    • 報名考試、進行準備計畫
  • GRE考試準備工具資源
    • 刷題工具
    • 背單字工具


如何準備GRE考試

1. 了解考試流程、設定目標

首先是去了解考試流程、內容、規則,以及目標分數。一開始我都會先去看PTT、或Google搜尋其他人的GRE心得,讓自己大概有個概念,差不多水平的人是怎麼準備的。

・GRE考試流程介紹

GRE的考試內容分為三部分,語文(Verbal)、數學(Quantitative)、寫作,考試10點開始,考試時間加休息時間約4小時,是需要毅力的一場考試。

一開始會先有兩題的寫作,分別為觀點題(issue)和回應題(argument),兩題各30分鐘。

接下來會是語文(V)和數學(Q)輪流出題,可能是V-Q-V-Q-V,或是Q-V-Q-V-Q,語文和數學都會個別考兩次,會有另外一次是不計分的加試題,沒有固定出現的位置。

最後結束時會直接看到語文和數學部分的成績,並可以免費寄送成績單到四所學校。這邊要記得先將學校的代碼寫下來,如果忘記了可以向監考人員提出到自己的置物櫃看代碼,通常都是可以接受的。


・GRE考試目標分數

語文和數學的滿分各為170分,若申請美國研究所,一般會建議語文至少考到150分,數學對台灣學生通常都滿簡單的,可以考165~170分左右,兩個加起來差不多是320分。而在寫作的部分則是3.5分。

上面所寫的目標分數並不是個絕對的標準,而是一個大致的方向,英文檢定如托福和GRE,在申請國外研究所時,都比較像是篩選的門檻,而非錄取的決定性因素。在各校的招生網頁,通常也都會有過往錄取學生的統計資料,而熱門的名校們,英文檢定的門檻可能會再更高。


2. 報名考試、進行準備計畫

我會先參考其他人的準備心得,來預估要花的時間,因為是臨時決定申請美國學校,我當時是準備2到3個月左右,比較常見的準備時長約半年

決定好之後就可以報名考試,GRE在美國研究所申請期間會變得很難搶,尤其是10月到2月這段期間。已經下定決心就可以先報名,以免到時候又要為了報名而煩惱。這邊也會建議先把GRE考起來放著,因為備審資料的準備其實也是場苦戰,此外考兩次GRE也都是滿常見的事,早點考絕對沒有壞處。

另外,GRE報名時會贈送2次的免費測驗,務必記得要勾選。在報名完成之後,就可以先做測驗來了解自己的程度,並在考試前一至兩週,再做一次測驗來熟悉考試的感覺。

☞ 前往GRE網站


・GRE準備計畫

自學和補習班的差異,其中一個是你必須自己去擬定計畫,好處是可以依據自己的強弱項來彈性安排,但需要有足夠的執行力。

我準備英文檢定的方式,是以「刷題」為主,其他部分的學習為輔。這部分的策略可能因人而異,對我來說這是有效的方式,且這些英文檢定的題目有時會重複出現,這時候刷題的策略就很有利。

另外想提的是,GRE的考試時間長達4小時,離上次大考已經有點久遠的我來說,要這麼長時間保持高專注是滿大的挑戰。會建議在考試前一至兩週,練習個幾次全程的模擬考試,讓身心(?)都能適應調整到適合的狀態。

以下就介紹我在考試準備期間所用到的資源和工具。


GRE考試準備工具資源推薦

刷題工具

・KMF考滿分

這個網站囊括了官方模考、Kaplan模考等等題目,不管有沒有註冊都可以直接練習,有註冊帳號的話可以保存紀錄。

考滿分這個網站完全免費且方便,用電腦開網頁即可練習,同時網站上也有許多資源,例如機經、常考題目整理等等,我準備托福TOEFL時,就是只用考滿分的網站,沒有再花到錢。缺點是有些解答或解答的解釋不一定完全準確。

另外,GRE考滿分有出App版本,我自己會在通勤時練習,比起用用電腦練習,比較沒有壓力XD


・Magoosh GRE

☞ 前往網站

Magoosh的好處是可以分門別類地刷題,上面的題目不只是按照簡單、中等、困難的難易度,還有依題型分類,例如填空、閱讀、同義詞等等。每次要練習題目時,可以依照這些類別來篩選,或選擇只練習答錯的題目,可以大大提升練習的效率。

此外,Magoosh也有教學的資源,包括如何準備各種類型的題目,解釋得滿清楚,看完影片再回頭去做題目,便可應用教學影片的策略到題目上~

這個是我唯一有付費買的準備工具,幾乎都在這上面刷題和複習題目,6個月大約是145美金,我使用了大約3個月,考完試之後就在批踢踢上轉手賣掉了。我自己用完覺得滿推薦,相比補習班動輒上萬元,經濟實惠。


背單字工具

開始練習GRE之後會發現,這其實是個「單字量」的比賽,當你對GRE會出現的單字有較多的熟悉程度,也會表現在分數的提升,所以我當時是刷題和背單字雙管齊下。

・Magoosh GRE Flashcards

☞ 前往網站下載

這個工具完全免費,可以使用iOS、Android下載,或在網站上就可以直接練習。共20組單字,每組只有50個單字,相較直接100、1000單字,區區50字背起來輕鬆無負擔,且隨時都可以再複習。

在通勤或使用零碎的時間,拿這個來背單字很適合,很推薦這個App!


・Quizlet

☞ 前往網站

Quizlet本身就是專門放電子單字卡的網站,上面有很多善心人士放上了公開的GRE單字清單,例如Mason GRE 1000單字,也是很好的免費資源。

Quizlet有網站也有App,他網站和App的設計也是專門提供給單字複習用。我當初使用時有些bug,又因為有Magoosh的單字App,所以就沒有太常用Quizlet。


總結來說,刷題的部分可使用免費的KMF考滿分,以及付費的Magoosh GRE;背單字時則可以用Magoosh Flashcards,若需要更多單字卡,可到Quizlet查找。

以上就是我準備GRE考試所用到的學習資源,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留言

熱門文章

在土耳其求生存|旅遊必學土耳其語

[Deutsch] 直接受詞(Akkusativ)、間接受詞(Dat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