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長途客運Flixbus|購票教學・實際搭乘評價心得

之前在歐洲旅遊的時候,搭過Flixbus就覺得還不錯,價格便宜、時間選擇多,當時搭的還是Flixbus的前身MeinFernbus。最近在美國搭長程的客運,發現多了Flixbus可以選,剛好Megabus和Greyhound灰狗的巴士時間配合不上,實際搭了幾次Flixbus也都滿ok的。

以下介紹:

  • Flixbus客運公司介紹
  • Flixbus訂票教學
  • Flixbus實際搭乘評價心得


Flixbus客運公司介紹

☞Flixbus客運網站

Flixbus來自德國,成立於2013年,主打的是便宜、可靠。

這間公司本身並不直接持有客運巴士,而是外包給當地的公司來經營,所以Flixbus通常沒有自有的巴士轉運站,而會停靠在停車場等等地方。我搭美國Flixbus的經驗,有時是停在超市外面的停車場,有時就是一塊空地的停車場。

而Flixbus在歐洲快速拓展之後,在2018年登陸美國西岸,現在在許多城市都有服務,包括洛杉磯、拉斯維加斯、紐約、包括洛杉磯、拉斯維加斯、紐約、波士頓、華盛頓特區、芝加哥、西雅圖、休士頓等等。


Flixbus訂票教學

・Step 1:搜尋客運班次

輸入日期、城市的起點和終點,就會出現有座位的班次,我查詢的是感恩節當天從洛杉磯到拉斯維加斯,相較Greyhound、Megabus,Flixbus的巴士班次多,價格也便宜。

同時,班次下方會以地圖顯示確切的上下車地點,要安排交通接駁的話很方便。此外,Flixbus巴士上幾乎都有免費WiFi網路和充電插座,在班次說明也會顯示。


・Step 2:輸入乘客資訊

開始購票時,要輸入信用卡資料、乘客姓名,建議填寫legal name全名,若查驗身份才有證件證明,另外也可以使用Google Pay或PayPal來付款。

這邊也可以選擇是否要指定座位,可不選,系統在給票時會自動安排座位。不過目前我搭美國Flixbus的經驗,跟在歐洲一樣,先來先入座,大家都沒有按照票券上的座位來坐~lol


・Step 3:購買完成

購買成功後,會收到Flixbus寄來的email,包含乘車資訊、收據等等,在乘車資訊上,會有搭車用的QR code、上車地點等等。巴士到的時候,將票卷出示給司機即可。

此外,我在美國等Flixbus客運的時候,還會收到Flixbus寄來的手機簡訊,查看我要搭的班次何時到達,意外地很貼心。


Flixbus實際搭乘評價心得

網路上很多心得文說不推薦Flixbus,我自己搭乘的經驗並沒有遇到什麼問題,而且在客運班次上的選擇有很多彈性,價格又便宜,Flixbus其實是個滿經濟實惠的選擇。當然出門在外還是要隨時保持該有的警覺心~


美國自由行實用網站、APP推薦


相關文章

加州一號公路海岸線自由行

留言

熱門文章

[Deutsch] 直接受詞(Akkusativ)、間接受詞(Dat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