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dle Paperwhite好用嗎?|優缺點比較・購買使用心得

Kindle Paperwhite開箱心得

我在大概兩年前就買了Amazon Kindle Paperwhite電子書閱讀器,但一直有一陣沒一陣的在使用,甚至還考慮過轉手賣人,最近開始頻繁地使用Kindle看書,也開始發現好用之處,就來介紹我的Kindle使用心得和其功能。

以下介紹:

 

Kindle好用嗎?有哪些優點?

・方便攜帶

Kindle最好用的地方在於攜帶方便,輕薄的體積、重量也輕, 一台小小的閱讀器,就可以裝超過幾百本的書,非常適合通勤、旅行時帶著走,搭交通運輸工具時,隨時都可以拿出來看。

・自帶光源

Kindle Paperwhite本身E-ink技術有帶前置的輔助光源,並不會像平板的背光那麼刺眼,看起來舒服,在光線不足的環境下,仍然可以舒適地看書,我自己就會在搭飛機時看Kindle。

Kindle Paperwhite功能 調整亮度
點擊加號、減號可調整亮度

・自訂字體大小、間距、排版

除此之外,只要是Kindle有支援的電子書檔案格式,就可以自訂字形、字體大小、間距、排版方式等等,可以根據個人喜好來調整,我覺得十分方便。此外字體可自由調整的特點,也適合將Kindle作為送長輩的禮物~

Kindle Paperwhite功能 調整字體
這頁是調整字型和字體大小

・電池續航力久

我已經買Kindle好一段時間了,如果每天頻繁看書的話,大約兩個禮拜要充電,如果不頻繁的話,撐上一兩個月都沒問題。

 

為什麼不用Kindle?有哪些缺點?

・翻書和做筆記不方便

相比紙本書籍,使用電子書在翻閱時有限制,也沒辦法很隨心所欲地做筆記。如果買閱讀器是打算讀工具書或教科書,可能不會是首選,像是iPad或平板會是更好的選擇,因為可以在同個畫面閱讀和做筆記。

但如果是拿來看小說,就很適合~我就用Kindle看了好幾部長篇小說,包括沙丘、地海戰記、魔戒等等。另外,如果是英文書籍,點擊單字會自動有字典查詢結果出現:

Kindle Paperwhite功能 查單字
按住單字會開啟字典,也可畫重點

・書庫受限

一如其他電子閱讀器,像是樂天Kobo、讀墨MooInk等等,電子書的主要來源來自其平台。Kindle最主要的圖書來源是Amazon,如果上面有你需要的書,那就會滿適合的。

Amazon的電子書可單本購買,也有訂閱制Kindle Unlimited,每個月約10美金,所有Kindle上的書免費看,有興趣的話可以試試免費試用

我自己閱讀繁體書的來源之一是好讀網,下載之後再寄到自己的Kindle電子信箱,在Kindle有連到WiFi網路的時候,就會自動下載,十分好用。

如何將電子書匯入Kindle?請參考:不需USB、將檔案無線匯入Kindle的教學


總結

開始使用Kindle看小說之後,逐漸愛上其便利性。用Kindle可以一鼓作氣看完地海六部曲、魔戒三部曲等等多本書的長篇小說,相較紙本書一次只能帶一到兩本,使用閱讀器完全不是問題。

我自己是使用CP值最高的Kindle Paperwhite,Kindle還有更入門版的Amazon Kindle,以及更進階版的Kindle Oasis

 

相關文章

如何將電子書匯入Kindle?

留言

熱門文章

[Deutsch] 直接受詞(Akkusativ)、間接受詞(Dativ)